Monday 26 October 2009

昨日情书

首先,谢谢颖杰,因为他的《昨日情书》,所以有了这篇《昨日情书》。 =)
========

百感交集,耳边重复播放那同一首《昨日情书》。

一周的假期,索性的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难得的清闲,希望把自己好好充电。
连续几天享尽物质上的享受,吃好的,用好的,穿好的,什么都好,就是帐户里明显减少的数字不好。
还看了一部很喜欢的音乐剧,心情没有特别的好,只是总算了了一个心愿。
还是很怕会迷了路,在那物质比什么都重要的城市。
精神上的不足,只会在停下脚步慢慢思考并与自己对话时被发掘。然而,很多时候,为时已晚,于事无补。

忘了有多久,没静下心来阅毕一本好著作;
忘了有多久,没停下脚步看看周围美好的风光;
忘了有多久,没试着关心周围的亲人朋友;
忘了有多久,没想过真的隔了多久。


在面子书上企图透露心里的不安
#倘若你变成我寂寞的牺牲品,我还奢求你的谅解(为的是雨后冷得令人颤抖的秋天,还有我们之间太遥远的距离)#

那是我在一个下着细雨的早晨写的,也是我在与你闲话家常之后的感触
曾经以为我们像现在这样也很不错,总向你抱怨这不太顺心的生活,而你总给我一些其实不太实际的建议,帮不上忙,却让我满心暖暖的,因为感觉得到你,就好像我那么在乎你一样。
心里暗下决定,我们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因为时差,因为距离,因为一些曾经让我以为只是借口的理由。
如果把它简单化,或许可以说,我要的是更多,而你一贯的吊儿郎当以及不太成熟的一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被放大了好几倍。
我想,是时候继续往前看。与其无限期待在不知什么时候开花结果的地方,倒不如出发到更远的地方,或许会有另一番风光?我不晓得,就算前方荆棘难行,我又能怎样?
你会是我寂寞的牺牲品?不太肯定,肯定的是我不再在原地踏步。我会试着这样,没把握自己可以做到多好,但会努力让自己停止留恋有你的依赖。同时,祝你安好。

其实,常在想,要是他不再重现在我有限的记忆里,结果会不会一样?
离完美不远,常向你说他有多好你不以为然,是你自信满满,还是对我有所信心?
后者的话,抱歉了,因为,我已越了轨。
哪怕我与他心灵上的距离再遥远,那已不重要,因为在这让人孤单得凄i凉的都会,我从他身上寻找到微微亮光。
结果会如何,无人能晓,但此刻的我,只想就永远这样下去,不能要求他给我什么,因为这不是什么便利的交易。

我的善变,我的多情,我这一篇《昨日情书》,一切都无法完美地呈现,也因为这样,更是倒映了我没理章的生活。

2 comments:

  1. 想不到你的文笔还不错哦。。。你还好吗?

    人在他乡,心灵显得特别脆弱,需要更多的关爱,照顾。哪怕只是心灵的点缀,也足以让我们满足。人总会处于灰色地带,难以取舍,难以决定。一旦决定了,就别再忧虑。 让自己的心飞起来。
    一段看不清未来的感情,惟将美好的收藏心底,让时间能带你走向前。它日回头看,必能成为你幸福的必经之路。也会感激曾经的拥有。(放手,有时也是种解脱,一堂宝贵的课)

    ReplyDelete
  2. 是伟嘉吗?

    总是在于心灵对话时最敏感,继而有感而发;回到家里,便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曾经拥有,所以美丽;如今留下的除了眷恋,还有什么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