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09

还是一样


过去一个月的煎熬,转眼间经已来到尾声
经历的太多
有心情的起伏
有意志力不定的困惑
有千万个不解
有再次振作的坚持
有跌到后的萎靡不振
太多太多
不变的是,想念的心
家啊!
心里总想着念着,爸爸的女儿岂可这么没出息?
然后再咬紧牙根
重做一番冲刺
尽了力,无怨无悔
我心安了得。
==========

总算让他察觉到了
要我向他表明,我不肯
原因简单不过
我说,即使你知道了,事实还是不变,那就让我一个人来承担,而你,继续扮你假装什么都不知的自在逍遥。

我是有点吃惊
但再反复回想,我可以要求的到底有多少?
当自我的利益与别人的方便在作对恃
前者远远会胜过后者
这可能是人性的本质,纵然我不太愿意认同
我选择与众不同
你们人生智慧有限,我笑你痴。

他终于告诉我在他眼里的一切
企图击中要点
我说,那些都不算什么,如果你认为那些芝麻绿豆可以挑动我的情绪,那你都错了,
不过,还是不无惊喜,
因为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的触觉并不迟钝,就只看你愿不愿意反应。
最终,我什么都没说,
说了,事实还是一样,
不过,我没忘了提点他,原来我们以为不在乎的,可能是最好的;那些告诉你很在乎你的人,得到了你死心塌地的信任,最后可能伤你最深。

这一次,我没有撕心裂肺的痛,
只是有点觉悟的惭愧。
我告诉他,我不晓得明天会是怎样,因为,我好像活在离理想太远的国度。
没有给他机会回应,匆匆离去,留了个空洞,让他自己来把答案填满。

我要求没有瑕疵的感情
人非圣贤,极其不可能会不无缺陷,我深知此道;
然而,
人与人之间的完美感情,我还是深信不疑。
出发点,还是那一颗心。
患难见真情,就看你怎么拿捏。

不语,
让心归零,再重新出发。
p/s: 且记披甲上阵。

2 comments:

  1. 爸爸的女儿们都很能干啊!

    对嘛,一起披甲上阵吧。

    胜利,一定会是在咱们手中。

    ReplyDelete
  2. =)
    人生岂止简单如一滴草一滴露
    需要的
    是更多更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