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那不是美好的一天,因为心里的孤独感太过强烈。隔离与被隔离,我已忘了其中的分别。

决定了,不必再找寻所谓生命的真义,踏实地活着,就能谱下生命美丽的乐章。
======================================
走在伦敦街头,路人匆匆,我想,他们该都是附近工作的上班族,赶着回家。
是了,他们回家;而我,和他们一样快步的走着,但终点在哪里?

这样的生活转眼间,已过了好几个月。
从最初的不适,到慢慢接受,慢慢适应,慢慢调节,原以为都好了,以星期计算,至多再二十个星期左右,这一切就结束。

但原来,一切并不简单。
某某说得对,问题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而产生的。
保持积极,不是不可能,而是因为介意某人,所以某人的言语,举止,都不知不觉地影响着我们- 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过程。

一直以来,总保持着这样一种观念,将心比心-- 感同身受;不可只从自己的观点出发,偶尔也要从他人的角度去想。但最近才发觉,从别人的角度去看待某些事物,会让自己更难受。

人生呵!这舞台上,谁会是永远的胜利者?可以的话,我愿是幕后戏班。

言语上的刻薄,并不会突现你的出众才智;
行动上的偏差,往往带给人失望的惊吓。

受伤了,心灵感受着无法言喻的刺痛,
所以我转身,
以轻盈的步伐走开,
再以微笑告别--那将成为一段过去。

未来,还常还远,我们要抱着希望好好活下去。

2 comments:

  1. Luckily we have so many pairs of shoes to walk us through the pain :D

    No wonder you ended up with 4 this month :D

    ReplyDelete
  2. yea, up to 20 pairs already *guilty*
    but how good if life is as simple as buying sho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