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09

金鱼与水

依稀记得金鱼与水的对话
金鱼说水看不到它的眼泪因为它活在水里
水却说它能感觉到金鱼的眼泪因为它活在它的心里
大概如此
其余的老早已忘得一干二净
只记得当初的感动
虽谈不上刻骨铭心,却也不无深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天与地的差别
不是大海的辽阔
不是蓝天的无边无际
而是
我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突然觉得有点生疏
好久好久
真的好久都没有道出这三个字
不太喜欢鲁莽的直截了当
习惯了
早已擅长的拐弯抹角
原因别无其他
只是不想每句话语所承载的分量把自己累垮
可能就只是不想负上那一点点的责任吧

当不经意地想起过往
当你们不经意地挑出我心里的毛病

当我不经意的透露出心里那小小的秘密
当你不经意地作出交代

当我过分的要求
当你大方的回应

当我不能自主地抓狂与无厘头地顶撞
当你宽容地原谅与体贴地包容

情绪的起落太大
当我哭坐在一角无助地望着四周
心里渴望的是一个拥抱
或是一个会心的笑
有时候一句话就能抚平心里的不安
其实,最终在寻觅的只不过是一种依靠

谢谢一路上陪我走过来的人
真的
谢了=)

4 comments:

  1. 对啊,也许我们都是在找那份依靠所带来的安全感吧!

    还是那句,互相依靠和加油吧!:)

    ReplyDelete
  2. 就是那份安全感
    但谈何容易
    生活要加油哦! =)

    ReplyDelete
  3. 看来我们彼此最近的心情起伏也没两样。。
    彼此都有彼此的顾及与烦恼。。
    突然觉得累了。。好想好好休息。。
    加油啊。。^@^

    ReplyDelete
  4. lulu also facing the same thing=p
    it's life i suppos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