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09

相思红豆

红豆万古

--李永刚

一颗红豆
千余年读作相思


多少爱情故事
曾以你为名

悠远的传说中
闪过你鲜亮的身影


尘封的诗文里
蹦出你莹润的丰姿

你是远古惊艳的那一抹
多少载黄土尘埃
荡不尽你风采熠熠

你是爱人不死的那一颗
多少个转世轮回
诉不完你两情依依

红豆起相思
万古留芳名

============================

一颗红豆
--琼瑶

算来一颗红豆
能有相思几斗
欲舍又难抛
听尽雨残更漏

只是一颗红豆
带来浓情如酒
欲舍又难抛
愁肠怎生禁受

为何一颗红豆
让人思前想后
欲舍又难抛
拼却此生消瘦


惟有一颗红豆
滴溜清圆如旧
欲舍又难抛
此情问君知否

====================

忘了有多久,
不再相信相思红豆背后那浪漫的故事。
一颗颗,红红的心形豆豆,
丰腴的外表,饱满充实;
只可惜,
我再也不能说服自己继续爱它。
或许是永远,亦可能是因为我半途迷了路。

我迷惘,我懵懂;
我不安,我焦虑。

其实,潜意识里我还眷恋那份单纯的相思之情,
然而,却发现自己已失去了自然流露的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